夢想關西‧愛睏‧夢飛行之章



沒照片沒真相,就當我們在作夢就好。註1


直到出發的前一天下午,機票才實實在在的放在我們手裡。

有了前次的東京經驗,打包行李變得簡單多了,

幾天前就開始準備,出發前,安安穩穩的有了幾個小時的好眠。

辛苦了老爸,還得在半夜被我們挖起來,

2007.6.13 凌晨三點多提早抵達中港,

大約上午六點左右就到達機場了,

傻傻的我們還以為第一航廈先到哩(結果居然是二航廈先到=  =")

馬上就要下車了..囧"



一進機場大廳,因為實在太早到,兩個傻蛋就拉著行李亂晃、亂看,

很有默契的不問對方:「接下來要幹啥」

哈哈...很瞎的亂走,

於是,這時來了一個西裝筆挺阿伯(看的出來年輕時應該挺帥-如果一點的話)

他說:「你們是不是要搭飛機??」

我們:「嗯!」

阿伯:「那要去三樓喔!」

我們:「好,謝謝!」

好瞎阿..我們...

的確是忘了往哪走,不過我有看到往出境大廳的手扶梯啦!

只是想晃一下咩...順便拍一下MV,

結果,好心機場阿伯壞了我們的梗。

早知道就跟他說:「不是,我們是要搭...」


再來,實體機票帶給我們極大的困惑,

因為我們不知道要到哪CHECK IN,

後來的「特別餐」註2 更讓我們不知該如何是好。

很好,這時的行李只有19公斤,我們還有41公斤的額度哩。

趕緊辦理托運,嘿嘿,接下來就一身輕啦!

由於太早到機場,沒事做到一個極點,

研究了想買的T20,

因此開始猶豫到底是白的好還是粉的好=  ="

後來還玩了PS3的賽車,還真不是普通的讚!


機場的星巴客好貴哩~

無聊的吃了早餐,喝了難喝咖啡,還拍了幾張無緣的照片,

小星星與我的「雙胞傻瓜呆之太衝動夢想關西之旅」,就此揭開了序幕。。。




這次的華航搭機經驗,

在與小星星的網路亂搞之下,

我們得到了「特別餐」,在行李托運時就特別受到關照了,

開始發放餐點前,空姐還特別前來確認一次

沒錯,我們想起來了,

「特別餐」?!的確有那麼一回事!註2

好的,這下神氣了,我們是經濟艙裡第一個拿到餐點的客人,

老早就用餐完畢了,



不過這次的餐點,卻讓我「暈機」了..

因為沙拉裡的蝦讓我吐了....(偏偏我還最愛吃蝦)

嗚~什麼特別餐嘛~

明明跟別的乘客一樣,還少了一個小點心!!

而且..沒有特別好吃...

去年長榮飛東京的餐點倒是讓我吃個精光。


這次搭機,起飛與降落,我與小星星再冷靜不過。


其實這次的旅行,應該在我下飛機後落賽才揭開序幕...

不知是凌晨的牛奶還是華航的「想兔特別飛機餐」,

總之,有一個是罪魁禍首。

讓桂子拿了行李還沒走出關西機場就先留了「到此一遊」的紀念了..


拖著行李走到大廳,我們先到JTB櫃臺,拿了我們的住宿券、優惠券,

並問了中文流利的櫃臺大嬸JR綠色窗口與前往OUTLET的SKY SHUTTLE乘車點往哪走,


去JR綠色窗口幹啥呢?

還不是為了這兩個玩意兒:

1.2007.6.14 環球影城入場券 註5





2.2007.6.16 JR WEST RAIL PASS ONE DAY







為了這兩個玩意兒,幸運無比的我們,

遇到了櫃臺菜鳥=  =" (因為後面站了一個小星星說噁的修眉男)



當兩個自助行菜鳥遇到一個英文也不通的櫃臺菜鳥,

你就知道情況有多緊張了,哈哈...

怎麼沒人跟我講,買JR要看機票啊?!

害我既使聽的懂,也一頭霧水,我還以為只需要護照說..哈..

不管如何,還是買到了!YA!!

這點小小的挫折,是不會讓我們卻步的!


RINKU PREMIUM OUTLET



SKY SHUTTLE (12番乘車處)

就是要前往OUTLET的!

搭上車也順利僅僅花了¥100,只是搭上車後,讓我的手腳快斷了,

因為巴士內裝跟我們在台灣去遠足所搭的巴士一樣,

其實是一排四人的「遊覽車」,

帶著龐大行李箱的我們,你就知道有多慘了,

小星星真的活在名叫幸福的屋簷下,(行李箱在我手裡)

日本人超有禮貌,看到我為了讓他們往後坐而扛起行李箱,

而直呼ごめんなさい,我們才真的要說 ごめんなさい 咧!(對不起)


我叫小星星不要跟我講話,因為我沒力氣了,整個大行李箱就橫在我的腿上,

小小的座位,令我想哭...


好不容易到了OUTLET,我們跟香港遊客搶coin locker

ㄜ..我們也不想阿,但我們更不想拖著行李箱上上下下整個OUTLET!

好的,現在小星星要做不良示範了喔!

因為我們手裡只有大鈔,沒有足夠的硬幣可以使用,

所以,看到有空的就塞了..哈..

再來..

日本人真是聰明(這是好聽的說法),在置物箱前面放了兩台販賣機(還好是賣飲料)

這下,置物箱的硬幣就有著落了,

因此,又順利的完成了計畫中的一個小步驟。


不知道日本的OUTLET是不是都長一個樣,

可能也因為都不是很熟悉,

以外觀而言,我是覺得臨空的與東京御殿場的OUTLET長的挺像,

但是逛起來,臨空卻是小星星下手比較多的地方,

我為什麼沒下手呢?

因為晚上還有個T20等著我...

可惜了..我喜歡的紅色小金魚...






找路

RINKU TOWN 





看地圖,很簡單阿!

可是剛到日本的我們,一點方向感也沒..



只好拖著行李,拿著自製地圖問問警衛阿伯..

這個警衛阿伯人好好,但是語言一樣不通...囧",

不過阿伯很努力的告訴我們,

我們要找的路在哪、乘車的車站在哪,走路大約十幾分,

向阿伯道謝之後,我們朝著他講的路前進。



沒錯,就是RINKU大通,原本就計畫走的路,

第一天,就覺得日本道路好妙,每個紅綠燈都有名字耶,

數著一個一個紅綠燈,經過天橋下,



糟糕!離我們查到的時間只剩幾分鐘!!

糟糕!糟糕!!



ㄟ?地圖標示的車站,不就是這裡嗎??



難不成是在九又四分之三月台註3

怎麼辦怎麼辦??

路人怎麼突然都消失不見了?

有了,對面有個年輕人騎著腳踏車準備過馬路,

就是他了!(我跟小星星都這麼想著)






「すみません....す...す...」(對不起、不好意思)




連人帶車就這麼加速前進,在我們眼前呼嘯而過!



好樣的,日本的年輕人...真無情...


因為年輕人的冷漠,而情緒盪到谷底的雙胞傻瓜呆,

只好默默的看著年輕人揮灑汗水努力的騎著鐵馬的背影,


在心裡說著:


 




「  @#$%^&*()_@#%^_)(*^%$%^&  」




因為盪到谷底,只好說著自己也不怎麼懂的火星文...


 


人間處處有溫情,

在默想完火星文之後,和小星星轉了頭,

又看見一枚中年阿伯狀似瀟灑的倚在欄杆上,



悠閒的在樹下乘涼,頓時覺得阿伯身上散發出天使的光芒,

我懷疑他頭上那圈光圈,不是因為禿頭,

而是因為他真的是一位天使,

特地出現來拯救我們!!


好的,現在又是桂子要來落日文的時候了,

阿伯好厲害,但是還是一臉疑惑的向我們確定我們是不是要找JR車站,

沒錯,我們一路狂衝,就是為了找車站,

阿伯叫我們跟他走,

可是他卻走往飯店的方向...


糗了糗了..


天使!什麼天使,你沒看見他沒翅膀嗎?!

(我猜小星星心裡一定偷偷這麼想著)


因為小星星說:「ㄟ..他該不會是以為我們要搭計程車,請他載我們去車站吧!」

(台灣的計程車司機,實在令人難以留下好印象...)


沒錯,這阿伯是開計程車滴...


桂子:「不會吧?!他知道我們要找車站,應該不是要我們搭計程車」


此時,阿伯還是帶我們往飯店前進,

這下好玩了,該不會要帶我們去問飯店人員吧!?

阿伯,你這樣不行喔!你不敬業...連車站往哪走都不知道。




ㄟ?果然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看見那一村了!!


飯店裡,居然有著往車站的秘密通道,這秘密通道還真屌,

手扶梯還是感應式的咧,

站上去就自己動了,喔呴呴呴呴...


天使阿伯!謝謝你!我相信你的翅膀只是藏起來而已,

因為我有看見你那慈祥的光圈!!


 


喔喔..原來我們剛剛經過的天橋...

車站就在那!

我們早就走過頭了...

果然,背包客們都說在日本搭車雖然不難,

但是要睜大眼睛找車站入口,

JR雖然在地面上行駛,

看是車站也不怎麼好找哩..

(好啦!我知道是我們笨..)




售票機

一開始搞不是很懂,哈哈..

我連車站的樣子都忘了...

反正,我們有順利搭到JR關空快速啦!

晚間七點多就到達大阪了,


喔喔..糟糕,車上人好多,

沒位子坐哩,

小星星突然覺得他姊姊人很好,

於是就把唯一的位子讓給桂子坐了,

他自己則是坐在行李箱上,

他的貼心,讓桂子差點痛哭流涕,

不過,我知道這是因為他在OUTLET買的還算開心,

小星星龍心大悅!


到大阪,

恰巧遇到下班人潮...

被「滾滾而來」的人潮給嚇呆了,

拖著兩個笨重的行李箱,

我們很難在人潮中自由穿梭,

只好呆立在原地,想清楚方向之後再全速前進,

非常好,第一天我們就真的在大阪駅迷路了,

新阪急~你到底在哪阿~

經過一番折騰,我們終於找到新阪急,鬆了一大口氣!





然而在CHECK IN的時候依然遇到一點小麻煩,

因為我們有三個單位所開出的住宿券,註4

櫃臺人員從一開始的笑容可掬,

到最後的頻頻嘆氣,全然落入我們的眼裡,



很好,我看到你嘆氣了。。。


 



關於RINKU OUTLET戰利品請見小星星有什麼關西有什麼 (服飾篇)






註1.

其實本來是有照片的,第一次自助旅行,怎麼可以沒照片呢?殘念,第一天完整結束後,所有的記憶,就這麼毀在小星星的手裡,也許是他致力於讓自己發光發熱,所以把記憶卡熱壞了,小星星,你放心!我絕對不會跟人家說,你是想拍當天的戰利品才把記憶卡弄掛的,你放心..



註2.

「特別餐」,因為聽說加入華航會員可以怎樣怎樣的,所以我們就上網加入會員,順便「熟悉」一下網頁有的選項,ㄟ?

有餐點可以選擇耶,有什麼印度餐、素食餐、兒童餐什麼鬼的,於是,我們「GAY熬」的選擇了「東方餐」,因此,所謂的特別餐就是這麼來的..不好吃...這是我們的感想...而且我們是直到行李托運才憶起的確有這麼一回事兒。



註3.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大姊,這個解釋是特別寫給你的,詳情請見哈力波特第一集,謝謝。



註4.

因為我們訂了華航的機+酒,旅行社又幫我們訂了兩晚,自己訂一晚,所以總共出現了三種住宿券。



註5.

其實在JR窗口買的票並不是長這樣,用的紙跟我們在台灣搭電車用機器買的票一樣,有磁性的,買那票就可以直接排隊等候進場了,等候進場的時候也是看到很多日本人拿跟我們一樣的票,而照片上的門票是怎麼來的呢?是在入口處塞了JR的票後再由機器吐出來的,這票還真不可愛。

可愛門票請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